234012023/enpproperty-->

他十年如一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全力守护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他带头创新创优,推动设备部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他就是唐山热电公司设备部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刘建伟。

微信图片_20230707100352.jpg

技术引领,倾力守护机组安全。作为分管电气、热工、继电保护的副主任,刘建伟坚持以技术引领破解生产难题。他协调继电保护专业进行了6千伏厂用电快切灵活性改造,提高了机组快切装置的适应性。他带领热工专业制订DCS系统AO模板分级管控制度,开展DEH系统模板升级改造,让运行了近20年的DCS系统可靠性大幅提升。在负责缺陷管理期间,他通过强化“日监督、周分析、月总结”的工作机制,连续两年实现了机组缺陷下降率超10%的目标。一个个难题在他的钻研中被破解攻克,一个个保证安全的思路在他脑海里不断涌现,管专业、带队伍,发挥技术优势,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是他永远不变的信念。

创先争优,打造标准化样板。刘建伟始终将锤炼过硬政治品格放在首位,利用部门周例会向全体职工进行宣讲和解读,带领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议收获、话落实,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凝聚力量。通过采取月度检查、季度点评的方式,紧密联系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指导监督,所辖各党支部全部实现创建达标,达标率100%,其中管理党支部在2022年该公司基层党支部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检查评比中排名第一,成为示范党支部。

不忘初心,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刘建伟经常和同事一起探索创新案例,研究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2022年,该党支部共设置“党建引领+”项目2项,均圆满完成,2023年又谋划“党建引领+”项目3项,其中安环党支部“党建引领+安全生产”项目被列为澳门人威尼斯4399重点项目,旨在全面推进现场作业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自觉查找身边隐患,打造安全作业环境。

此外,他还聚焦党群团青协作,强队伍,育新人,不断提升战斗力。他努力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征集职工“六最”需求,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唐山热电公司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