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12023/enpproperty-->

对待事业,他执着坚定;对待同事,他真诚热情,他就是托克托发电公司发电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杨海涛。23载扎根发电运行最前沿,他始终以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为己任,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荣获2022年度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30202155217 - 副本.jpg

聚焦安全生产,加强机组管理。杨海涛坚持以推进本质安全建设为主线,通过严抓“两票三制”、修订管理制度等方式,实现各级人员相互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起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格局。他肩负着全厂设备安全运行的重任,开展应急演练,深入现场排查隐患,强化重大操作到位指导,聚焦“口粮”能省一点是一点的目标任务,加强机组点火管理,圆满完成各项保电任务,实现全年启停机操作百次无异常,为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做出贡献。

聚焦融合发展,抓好党建工作。杨海涛不断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所属6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部达标。他组织开展“党建引领+”项目攻关,其中“党建引领+优化运行”获得该公司优秀攻关项目一等奖,“党建引领+技能培训”“党建引领+分析3号高加低负荷期间液位突变”获得该公司党建引领优秀奖。通过开展优化运行、技能培训、“两票”提升、文明生产等“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生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提升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面对电网20%深度调峰工作的挑战,杨海涛牵头成立深调攻关组,结合各台机组的不同特性,制订20%深度调峰运行技术措施,开展深度调峰技术攻关,1至6号机组20%深调峰试验成功,各台机组年均深调200余次,未出现任何异常和事故,2022年“两个细则”、辅助调峰实现盈利,创历史最好水平。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杨海涛坚持“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高要求、严管理,以奋斗的姿态书写人生“最美答卷”。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托克托发电公司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