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902023/enpproperty-->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频发,用电负荷持续走高。面对任务和挑战,陡河热电公司聚焦安全、设备、燃料、应急、环保等重点领域,坚持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念好迎峰度夏“四字诀”,高质量完成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保供的重大任务与光荣使命。

念好“安”字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结合以往政治保电经验和当前夏季高温多雨的实际情况,该公司详细制定《迎峰度夏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迎峰度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措施,始终将“防人身”放在首位,坚持主观问题零容忍,制度责任两落实,积极发挥各级主体职能,时刻保持高压态势。

“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安监部组织设备部、检修安监处重点对输煤系统设备设施、输煤皮带、输煤30米等区域进行了防火检查,现将检查问题通报如下……”该公司将能源电力安全保供工作与“安全管理强化年”、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念好“稳”字诀:确保机组健康运行

“维护消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接到运行人员电话后15分钟必达现场是我们的承诺!发生限负荷供热缺陷24小时连续作业消除缺陷是我们的担当!”入职两年的检修工在笔记扉页工整地记录。

为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职工坚守岗位、务实履责,严格执行调度命令,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并加大现场设备巡检、维护、消缺力度,通过精心操作和精细调整,确保高峰时段能够“顶得上、带得满、发得稳,坚决扛好能源保供责任担当。


QQ图片20230727112339.png

念好“急”字诀: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现周边地区已经开始下雨,请各单位做好应对准备,积极监视雨情,确保万无一失。”

随着防汛群里一声令下,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按照《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应急响应通知》《关于做好近日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防大汛、救大灾”为原则,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保证厂区三层防护体系和排水系统、厂用电系统、应急通信完好,同时做好地面排水系统的检查疏通工作,为应对主汛期和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做好充足准备。该公司应急抢险救灾队伍强化应急演练,以“练”促训,坚决确保汛期安全稳定。

念好“保”字诀:备足备好燃料口粮

为保障燃煤可靠供应,该公司成立燃煤保供专班,加强与供煤企业和运输等相关部门联系,落实煤炭和运力资源,提高接卸效率,同时强化入厂、入炉煤采制化各环节规范管理,优化采制化流程,把好指标监控关,为电量增发稳发奠定燃料基础。此外,该公司克服“惯性思维”,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各层级环保专题会要求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环保指标达标。

面对任务和挑战,该公司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发挥有解思维、创新思维,凡事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以更严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高质量完成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保供的重大任务与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陡河热电公司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