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12023/enpproperty-->

他有着耿直豪爽的性格和“用不完”的工作热情,团结带领职工高质量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他是党员群众评价中“讲政治、作表率、肯担当、有温度”的运行一线指挥官,他就是高井热电公司发电部甲值值长李寒。

2 - 副本.jpg

能源保供显担当

“首都无小事,民生无小事,咱们在京发电职工肩上扛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这是李寒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值里的“领头雁”,他全力以赴把能源保供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在去年保电关键时期,他带头坚守岗位,组织突击队和应急保障支援组进驻招待所时刻待命。在他的带领下,甲值在多项能源保供任务中表现突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严抓安全作表率

担任值长8年来,李寒坚持“三严工作法”,即严抓制度落实、严抓薄弱环节、严抓重点操作,持续营造安全生产“严”的氛围,带动每名职工成为安全生产上的“明白人”。

李寒多次妥善处理机组运行期间的突发情况,千方百计精调设备参数,合理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增发效益电量和供热量。他积极学习行业、系统内相关案例,经常性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重大操作前召开小型专业会,分析危险点,制定并监督措施落实。一年来,他带领甲值圆满完成各项生产任务,4次获得该公司无违章班组,以实绩实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今年“七一”前夕,他荣获2022年度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面对荣誉,他朴实地说:“我是干生产的党员,应当在安全上作表率。”

“责任田”里育新人

近年来,新入职青年职工占据值内半数以上,如何传递好“接力棒”,培养企业的“未来之星”,成为落在李寒肩上的重要任务。他主动与青年职工“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排忧解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他们都是我这个‘责任田’里的好苗子,将来都得超过我。”为了让青年职工长本事,他定期组织青工小讲台、仿真机实训、默写工作票等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值里的技能水平,为企业带出一批技术过硬、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青年技能人才。

“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前进的道路没有终点。我要做知信行统一的坚定践行者,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李寒的话语自信且坚定。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高井热电公司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