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22023/enpproperty-->

马头热电公司检修部锅炉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建设,在安全生产、能源保供等攻坚主战场上,持续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

根植安全理念 护航企业发展

该党支部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准确把握安全管理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的契合点,夯牢基层堡垒。年初“党员公开安全承诺”主题党日活动亮明“安全从我做起”态度,通过“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与深化“岗区队日网”的联创联动工作,设置亮身份、强意识、践承诺、树形象等内容,创建5个安全生产责任区和10个党员示范岗,签订21份责任书,结安全对子42对,不断推动党员身边无违章到群众身边无违章。同时党员先锋实干表率,带动职工队伍聚焦迎峰度夏、防洪度汛、能源保供、政治保电等重点工作,细化排查风险隐患,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保障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齐头并进。

2.jpg

聚焦党建引领 筑牢硬核堡垒

“提质增效,党员先行。”该党支部全面推动“党建引领+”项目攻坚走深走实,10号炉C级检修中,由于过热器安全阀冲刷严重需要更换,该党支部积极响应公司“能挣能省”号召,收集以往更换下来的废旧安全阀部件,进行检查修复,完成了过热器安全阀自主检修,节约成本9万余元。9号炉检修期间,防磨防爆党员突击队仔细检查、总结、解决锅炉缺陷,在有限的空间内不放过一处磨损减薄点,摸遍了炉内每一片管排,完成401根水冷壁管段更换,为锅炉受热面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锅炉磨煤机减速机轴封漏油治理项目中,认领课题后,支部党员迅速成立攻关小组,列计划、定方案、难点疑点逐项攻破,自主完成轴封及轴端泵更换,保证了减速机的密封效果,打赢了设备治理攻坚战。

强化青年培养 淬炼铁军队伍

“支部青年多,有活力,有干劲,‘小年轻’更要练就‘铁肩膀’。”该党支部注重青年人才培养,组织开展党员带团青QC攻关活动,党员骨干担任小组负责人,掌好攻关的“总舵”,带领团员青年以“老+新”组合,推进技术攻关、创新创效,截至目前,攻克磨煤机衬板更换等QC课题10余项,在实现党员能力淬炼的同时,使青年职工个人素质和技能水平得到“双提升”。同时,该党支部为青年“量身订制”培训计划,充分利用培训基地,打造“爆款”实操课堂,组织开展转机找正、联轴器找中心等多项技能比武,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并积极选树宣传青年先进典型,以其先进性和示范性为广大职工做表率,号召全体职工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以青年奋发有为带动整个锅炉专业的活力。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攻坚克难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模范引领的旗帜”,马头热电公司检修部锅炉党支部将继续凝聚奋进力量,砺炼“尖刀”本色,用实干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闪亮,用实绩为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拉满更强红色引擎。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马头热电公司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