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982023/enpproperty-->

近日,一贯以避暑胜地著称的北方小城张家口,气温也高达38摄氏度。下午3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此刻张家口发电公司生产区有三拨人正从三个方向奔着同一个目标匆匆赶“烤”而来。

“丁师傅,这大热天的,你们也来啦?”

“听运行人员说晚上要进五列火车呢,可得保证咱采样机不掉链子才行。再说了,你听说过热控人怕热吗?”

一阵爽朗的笑声仿佛一阵微风吹拂到采样机控制室。这些无视高温炙烤的赶“烤”人分别来自热控车间、燃贮车间和燃料质检部,无一例外他们都是奔着火车煤采样机来的。

张电 - 副本.jpg

热控车间、燃贮车间和燃料质检部人员正在联合检查一期采样机大行车、小行车控制系统

高温气候使保夏季大负荷供电任务加重,也正是囤积“发电口粮”的关键时期。采样机必须紧跟节奏从源头把好煤质关口,为保证采样机多路方式平稳运行,大家不谋而合纷纷趁着大批火车煤还未入厂预先检查自家设备。由于涉及三个专业,所以大家给几台采样机来了个“三堂会审”。

热控人员对采样机PLC控制系统和控制回路仔细检查,确保采样机“中枢大脑”时刻精准待命;燃贮人员对螺旋钻提升机和采样探头等机械结构和电气一次控制回路进行“专项体检”,确保机械部分灵活动作;燃料质检人员积极配合手动试运设备,查看设备运行状态,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会审”过程中大家有商有量,井然有序,在共同协作的同时不忘避免交叉作业,保障接卸煤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也要保障设备和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张家口发电公司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