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12023/enpproperty-->

张家口热电公司发电部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刘占伟带领部门全体党员职工攻坚新项目、亮剑新技术,保障机组持续安全稳定运行,被评为2022年度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澳门人威尼斯4399优秀共产党员】张家口热电公司 刘占伟1 - 副本.jpg

深挖潜力,全心全意攻难关。面对2022年煤炭价格高企的严峻形势,刘占伟刀刃向内,深挖燃料科学配比潜力,带领支委班子主动揭榜“党建引领+”项目,发挥党员带技术、带团青、带群众的作用,加强对燃料科学配比的管理和调度,重新核定燃烧边界条件,完善保障措施,全面建立存储、化验、试验记录等台账,先后牵头组织了8次调整试验,完善保障措施3项,燃料“口粮”新配比在不断摸索和实验中应运而生,有效节约了燃料成本。

主动求变,集中攻坚深调峰。面对该公司转型中的又一场硬仗,刘占伟深知,只有主动求变才能掌握主动权。“深调峰一定会变成常态化工作,越早开展越能抢占先机,赚取调峰辅助服务补偿,更快适应未来电力市场的发展。”全员齐响应的深调峰行动就此展开,在仿真机培训中推进“1号机20%负荷深调峰试验组织技术措施”专项练习,组织人员对设备进行排查、评估,确认试验期间设备状态稳定协调,沟通运行值、设备部各专业和电科院,确定实验项目、进度表,积极协调电网相关部门,打通认证最后一公里。5月底,1号机非供热期20%深调峰能力认证工作顺利完成,成为冀北电网第一台完成全年度深调峰认证的机组。

用心用情,当好职工主心骨。“当好党支部书记,要有情怀和热爱,用心去做每一件事,用真情去对待每一位职工,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担任党支部书记后,刘占伟重视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不断加大优秀青年职工的挖掘和培养力度,通过劳动竞赛、岗位练兵、示范岗建设等方式,为青年职工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让参与创新攻关项目的青年占比提至90%以上。他还及时了解部门职工所思所想,帮助职工解决宿舍调整、班车路线规划等小事急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张家口热电公司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