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22023/enpproperty-->

张家口热电公司燃料党支部共有党员18人、职工33人。2023年,该支部坚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夯基础、抓落实、重实效,通过思想赋能、组织赋能、管理赋能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坚持思想赋能,深化理论武装

张热1.jpg

该党支部2022年全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7次,组织专题党课6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通党员学习全覆盖。利用学习强国APP、月度政治学习完成学习打卡,通过每季度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分享,邀请党员谈体会、谈不足、谈措施,实现全员宣讲、全员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坚持组织赋能,推进党建引领

张热2.jpg

该党支部坚持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通过定点定标逐步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确保党支部基础工作质量提升。坚持推进“党建引领+”项目进程,围绕汽车煤高效接卸、燃料保供控价、物资规范采购等领域制定详细措施和计划。随着今年“保供控价攻坚战”开启,燃料物资党小组全员出动不断优化自提煤长协合同框架,压降运费,实现从“细”出发做好“降本”第一步。在电话沟通、实际拜访中,精准研判市场走势,持续提升来煤质量,以“精”为本算好“提质”第二步。根据市场变化,燃料质检党小组建立了定期分析煤价走势的日常机制,依据气候变化和电量预测,及时启动市场煤采购,力求与市场同频共振,以“实”为基干好“增效”第三步。在全体党员不断的尝试、创新、确定中,多品种、多频次、小批量的购煤“三步走”模式应运而生。

坚持管理赋能,强化队伍建设

张热4.jpg

该支部坚持以管理促提升,在全面实现接卸流程数据化后,通过书记带头变、党员带头变,加快改变汽车进入接卸区域的方式、车厢开启方式和加设遥控隔离围栏,大幅提升接卸效率,实现汽车煤接卸由初期接卸一辆车用时27分钟缩减至10分钟,日最大接卸能力由85车提高到130车,由只能满足单机耗用量到满足双机运行耗用量,大大提升接卸效率,为能源保供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张家口热电公司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