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992023/enpproperty-->

今年以来,承德新能源事业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建好“职工之家”,提升职工幸福感

今年6月份,该事业部多元、温馨的“职工之家”正式投入使用。职工书屋,各类书籍琳琅满目;职工活动室焕然一新,各种健身设备一应俱全,为职工提供了强身健体、互相交流的好去处;“水吧”里,跳棋、象棋、五子棋益智益脑,自助饮料机方便又解渴;“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辅导让烦恼无影无踪,有效缓解了职工的心理压力。

该事业部坚持联络员、联系点、谈心谈话、厂务公开等制度,畅通职工意见反映渠道,及时为职工排忧解难;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两个场站住宿区域完成改造提升,解决一线职工集中检修预试期用餐等问题,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开展文化活动,提升职工归属感

DSC00603 - 副本.jpg

针对风场分散的不利情况,该事业部通过工会集中组织、分工会自主举办、兴趣小组补充交流三种活动形式,辅以线上的文娱活动,构建具有新能源特点的“3+1”文体活动体系,节日期间陆续开展线上运动会、摄影书画作品征集、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职工归属感和认同感,凝聚企业发展合力。

该事业部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做实做细“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生日送祝福等慰问活动,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检修预试期间,及时为一线职工送水果、酸奶等食物,确保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主动与地方校、企沟通,为单身职工提供线上线下交友渠道,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恋问题。

加强人才培养,提升职工获得感

该事业部积极为职工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引导职工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创效。组织检修部张海明创新工作室、刘春雷创新工作室自主开展创新项目,解决了多项工作难题,提高了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及运行寿命。2022年,张海明创新工作室被承德市总工会命名。如今,该工作室建立起技术交流中心、化验室、技术创新工作实验室等基础设施,成为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为高技能专业人才、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搭建了平台。

该事业部围绕安全生产管理、降本增效等核心工作,组织各部门、场站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根据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落实指标奖励。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技术比武、 “五小”竞赛、“师带徒”、党员轮训等活动,提高职工业务技能水平,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承德新能源事业部想职工所想,做职工所盼,情系职工,暖心聚力,真正把企业的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让职工舒心工作,快乐生活。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承德新能源事业部
XML 地图